html模版陳喬恩:脫線女神經 霸道女總裁


《放棄我抓緊我》中,陳喬恩和王凱搭檔。她說:劇中王凱一直凌虐我,我就把自己幻想成小白兔,幻想要殺死他!

當王凱是吸血鬼時,陳喬恩就是小白兔;當王凱是令狐沖時,陳喬恩就是東方不敗。有來有往,高手過招。

在電視劇的世界裡,有人演來演去都是傻白甜,有人演來演去都是禦姐。隻有為數不多的演員,既能單純賣萌地演傻白甜,也能炫酷拉風地演禦姐。

陳喬恩用瞭15年的時間,戴上瞭“偶像劇一姐”的帽子,然後,她把這頂帽子又給摘瞭下來。

顯然,摘掉標簽比戴上帽子更難。

她從傻白甜一路演到禦姐,從“被霸道總裁保護的女人”演到瞭“霸道女總裁”,一直試圖用作品證明自己會演戲。

《千金百分百》、《王子變青蛙》、《命中註定我愛你》、《佳期如夢》……陳喬恩演過的偶像劇片單,有一匹佈那麼長。

然後,到瞭《笑傲江湖》裡,她忽然變身,成瞭狂霸決絕的東方不敗;到瞭《鬼吹燈之精絕古城》裡,她又變成冷酷睿智Shirley楊;而在即將於12月11日開播的《放棄我抓緊我》裡,她則成瞭二合一——“小白兔”和“女魔頭”交替上身。

演瞭十多年“偶像劇女主”、做瞭無數次“男神收割機”之後,陳喬恩逐步摘掉瞭這頂帽子,在“脫線女神經”與“霸道女總裁”之間來去自如、遊刃有餘。

但其實,讓南都記者告訴你個小秘密吧:生活中的陳喬恩,至今都摘不掉“傻白甜”這枚萌萌的小標簽。

PART1

她不怕蟲子,還用蟲子把王凱嚇得滿場跑!

12月11日,電視劇《放棄我抓緊我》登陸湖南衛視,陳喬恩飾演時尚女魔頭厲薇薇。因為一次意外,她的記憶回到瞭7年前:一覺醒來,她喪失瞭7年的記憶,卻已經實現瞭人生小目標:有房有車有名包,還有3個男朋友。

這是一個“霸道女總裁”突然變成“脫線女神經”的故事。陳喬恩認為,生活中的她,更像是後者。

和陳喬恩搭戲的是王凱。在浙江桐廬拍戲的一個雨後,陳喬恩煞費苦心地撿瞭一隻“身子勾起來的竹節蟲”去嚇唬王凱。

沒錯,陳喬恩不怕蟲子,“蜘蛛、老鼠、蟑螂都不怕”。但王凱怕呀!

在她的想象中,王凱頂多“哎呀”一下,結果,王凱看見蟲子,撒腿就跑,圍著車子轉圈,嘴裡還不停地“哎哎哎”……

南方都市報:王凱飾演的陳亦度是霸道總裁嗎?

陳喬恩:對,劇中他是霸道總裁,我是霸道女總裁。這部劇不是講霸道總裁愛上我,也不是王子愛上灰姑娘,它講的是勢均力敵的愛情,男女主角是互相競爭的關系,你吃我一套、我也吃你一套,有來有往,高手過招。

南都:你演的厲薇薇原本是職場女魔頭,失憶之後變成脫線女神經,在“禦姐”和“傻白甜”之間轉換,哪個更有意思?

陳喬恩:薇薇在職場上打拼瞭很久,才最終爬到瞭設計師的位置,但她很不快樂,她把自己變成瞭一個鋼鐵人,越來越冷血。忽然有一天,她忘記瞭所有的事情,但人還在這個位置上。這種情況下,很多人會驚慌失措,薇薇成瞭被困在老身體裡的年輕靈魂,重新得到瞭大學畢業時的思想,再也不板著臉瞭,成瞭一個逗比。失憶後的薇薇並不是傻白甜,有點神經質,我覺得很有趣。

南都:真實生活中,你更接近哪種性格?

陳喬恩:(更接近)失憶後的薇薇。劇方找我來的時候,覺得我的性格就是這樣,會腦洞大開、會走神、思維會飄走。智商不在線,比較跳脫。

南都:你本人是霸道總裁,還是被霸道總裁保護的女人?

陳喬恩:我這個人很復雜,我都可以。演員不隻有一種性格,要不然很難飾演這麼多角色,很難進入別人的人生。有時候演員表現出來的性格,隻是他想讓你看到的一面。

南都:在曝光的劇照中,厲薇薇還想象自己是東方不敗、王凱是令狐沖。東方不敗的腦洞是為你量身定做的嗎?

陳喬恩:對,他們希望真實一點,給我玩一下教主范兒,還把王凱設計成吸血鬼。東方不敗對應的是令狐沖,吸血鬼對應的是小白兔。劇中王凱一直凌虐我,我把自己幻想成小白兔,幻想要殺死他。

南都:劇中有場戲,你從樹上掉下來,跟王凱上演“脫離地心引力”之吻。

陳喬恩:這場戲是薇薇失憶之後第一次跟陳亦度見面,導演希望有些浪漫的橋段。那場戲很不好拍,因為真的從樹上掉下來是不可能的,我會把他壓著。當時,我整個人綁在升降機上,一半身體露在外面,繩子綁在腰上,腰部以上懸空,升高,然後慢慢放下來,拍攝的時候綁得很緊,一點都不浪漫。

南都:你和王凱拍戲有什麼好玩的事情?

陳喬恩:我們倆的性格都有點像小孩,比較幼稚。他很怕小蟲子,有天下完雨,我看到一隻竹節蟲在地上、身子勾起來,我抓起來去嚇他,我以為他最多也就是“哎呀”一聲,結果他看到蟲子拔腿就跑,呲溜一下就不見瞭,他本來要上車瞭,被嚇到之後,圍著車繞圈跑。

PART2

37℃

她穿著皮衣埋進沙裡

演瞭這麼多戲,哪一部拍得最累?陳喬恩說:《鬼吹燈》。

《鬼吹燈》12集的容量,台中二手生財器具用瞭87天拍攝!而正常情況下,3個月都可以拍完30集的電視劇瞭。

最令陳喬恩難忘的是在沙漠裡的拍攝———每天拍完回到酒店,身上能抖出1斤沙;撥一下頭發,嘩啦嘩啦的全是沙;洗完頭,整個浴室都是沙……

一場遇到沙塵暴的戲,所有人都要被埋在沙裡。當時37°C,陳喬恩穿著皮衣皮褲,整個身體都被埋進沙子裡面,隻能露出腦袋。

陳喬恩對南都記者說:“見到沙漠的第一天,我興奮地大喊大叫,可是演瞭幾天後狀態就沒瞭,佝僂著身子沒精打采地走。可我演的是探險傢Shirley楊啊!她在不同的階段應該是不同的狀態,有繃緊的、亢奮的……沒辦法,我隻能打起精神,努力融入角色。”

與陳喬恩對戲的是老幹部靳東,兩人是第一次合作。對於陳喬恩來說,王凱比較像朋友,靳東則比較像大哥。她說,他比較像Leader,會說很多“老幹部”式的話,往往和孔笙導演聊著聊著就唱起一些老歌,“搞得我總是很好奇地問:這是什麼歌啊?”

南都:《笑傲江湖》裡的東方不敗,《放棄我抓緊我》裡的厲薇薇,《鬼吹燈》裡的Shirley楊,都屬於有主見的禦姐型角色,你是在嘗試新方向嗎?

陳喬恩:演員總想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。我剛接東方不敗的時候,也有人懷疑我能不能演,因為之前大傢對我的印象都是甜美的、溫柔的。

Shirley楊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挑戰。當時,《放棄我抓緊我》在上海殺青,隔天就開始拍《鬼吹燈》。剛開始,我還沉浸在厲薇薇的感覺中,屬於女神經的狀態,沒辦法一下子抓到Shirley楊的感覺。Shirley楊很穩、很酷,她的眼神看什麼都是冷的。一個禮拜之後,我才慢慢找到感覺。

演Shirley楊讓我很過癮,隻是在沙漠中拍得很累,按照劇情,在沙漠中待瞭15天,第2天跟第5天的狀態肯定是不一樣的,但是拍攝的時候,這15天的戲都是一起拍的,所以一直很用力。

南都:這是你拍過最累的戲嗎?

陳喬恩:對,身體上比較疲憊。有一場戲是遇到沙塵暴,所有人都要被埋。當時37℃,我穿著皮衣皮褲,趴著,整個身體被埋進沙裡,隻露出腦袋,整個人都要被埋得崩潰瞭。回去洗頭發,一頭發、一耳朵都是沙,整個浴室都是沙。

南都:靳東和王凱,他們給你的感受分別是什麼?

陳喬恩:王凱比較像朋友,東哥比較像大哥。東哥在《鬼吹燈》中演胡八一,是一個Leader,有的時候人的性格會隨著角色走,胡八一是一個領導者的角色,所以戲裡戲外都會帶出這種感覺。

南都:也許不是他被胡八一帶跑瞭,是因為他本身就是這樣的性格,才去演瞭胡八一呢?

陳喬恩中古餐飲設備收購:所以說戲隨人嘛,演久瞭就會有那種感覺。

PART3

摘下兩頂帽子:“偶像劇女王”+“男神收割機”

《千金百分百》、《王子變青蛙》、《櫻野三加一》、《命中註定我愛你》……陳喬恩一直頂著“偶像劇女王”、“男神收割機”的光環,“10次采訪,有9次都會被冠以這樣的稱呼”。

但近年來,這樣的問題越來越少瞭,大傢開始註意到,原來,陳喬恩也可以演女神經、禦姐甚至“女魔頭”。

南都:你演過很多偶像劇,哪些是偶像劇的必備橋段?

陳喬恩:現在的偶像劇在慢慢改變,不再是王子愛上灰姑娘,內容更多樣化瞭。但大部分偶像劇還是有套路的,必須唯美,服化道要好看,主角睡醒後不能亂七八糟,不能太生活化。我覺得這沒有錯,韓劇也是這樣。

南都:你喜歡哪部韓劇?

陳喬恩:《請回答1988》,太好看瞭!但它不是一部偶像劇。

南都:“男神收割機”、“偶像劇女王”都是很美好的稱謂,但你在訪談中曾說,不太喜歡這樣的稱呼,為什麼?

陳喬恩:我不是不高興,就是麻木瞭。10次采訪,有9次都會被冠以這樣的稱呼。當然,做演員能被人記住、有個稱謂,應該開心才對,但是日子久瞭,我不想被定型。我也是演員,不希望大傢把我當成偶像,我希望大傢看到我隻會說“哦,她隻是喬恩”。我拍過很多偶像劇,跟很多男神合作,但我不想大傢忽略我也是會演戲的人。

南都:最近的采訪中,類似的問題會不會越來越少瞭?

陳喬恩:對。所以還是要看作品,再多的稱謂、再多的話題都沒有用,作品才是最重要的,是最真實接近觀眾的東西。所以,我去演瞭東方不敗,去演瞭Shirley楊。這次我演厲薇薇,可能很多人還是會覺得這是部偶像劇、會有各種套路,但沒關系,觀眾希望看到好作品,我們有誠意在,即使它是偶像劇,也不是傳統的偶像劇,有不一樣的演法。

南都:你會刻意做一些與之前不同的角色嘗試嗎?

陳喬恩:會,Shirley和厲薇薇就有很大的反差。我現在盡量不接重復的戲,每天好多劇本來,我看到跟之前差不多的就不接。每天演一樣的角色我也累啊,多無聊。但女一號的戲多多少少總免不瞭套路,總不能讓女一是一個大反派吧。

南都:之前曾說過不介意別人叫你“傻白甜”,為什麼?

陳喬恩:戲裡面別人給我貼“傻白甜”的標簽我沒有辦法。生活中,我覺得我(開始笑)……我比較遲鈍、少根筋(一直在笑)……就是一個傻白甜啊!

PART4

兩種方法緩解焦慮:吃!喝紅酒!

“哇,Shirley楊太酷瞭,但臺詞也很不好背。”陳喬恩苦笑,“動不動就是幾頁紙的臺詞,還有各種難記的地名、人名,全要行雲流水地說出來”。

“拍《鬼吹燈》的時候,我很焦慮,經常三四點起來背臺詞”,陳喬恩笑稱自己成瞭小學生,“邊讀邊寫,把紙寫得滿滿的,翻頁再寫”。

壓力大的時候,陳喬恩緩解焦慮的方法有兩個:吃!喝紅酒!

南都:你會不會是一個很焦慮的人?

陳喬恩:會,我以前覺得自己不會焦慮,後來覺得我是潛意識裡焦慮。

南都:焦慮什麼呢?

陳喬恩:開機前、背臺詞,我拍Shirley楊的時候一直在焦慮。她是一個很“沉”的人,這個戲路不是我熟悉的戲路,像薇薇這樣的人物很多時候我能自己發揮,但Shirley楊不行,我經常焦慮得睡不著,凌晨三四點起來背臺詞。

Shirley楊不好演,她有廣大的書迷,我自己看的時候都覺得,哇,這個女生太酷瞭!但她的臺詞也很不好背,一下要講三四十行,裡面有大量不常用的人名地名,都要說得行雲流水一般,這非常難,我真的像小學生一樣凌晨4點起來背,邊背邊寫,把紙寫得滿滿的。我很怕自己說得不夠好,耽誤大傢,我們是一個團隊,如果我這裡NG,他們又要陪我再來一次,我就會很焦慮、壓力很大。

南都:你會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釋放壓力?

陳喬恩:吃,喝紅酒。不過我不會把壓力累積到很多,不會把自己逼到崩潰,我會做心理建設,跟自己說,慢慢來,盡力就好。如果太焦慮,就什麼都做不好瞭。

PART5

她至今單身,但那又怎樣?

37歲的陳喬恩至今單身,但那又怎樣?

在這件事上,陳喬恩覺得好友王凱說得有道理:“‘剩女’有時候也是一個褒義詞,因為你足夠優秀,因為你的要求可以更高,所以才會導致你在感情上比較晚一點。這不是什麼壞事,屬於你的感情遲早會來。”

南都:《放棄我抓緊我》中有3個不同類型的男性,霸道總裁、暖男備胎、小正太,你喜歡哪一款?

陳喬恩:陳亦度是霸道總裁,霍驍是守護型的暖男,Leo在劇中是我弟弟,是個姐姐控的小正太,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,哈哈哈!飾演Leo的張軒睿也是臺灣演員,我們有很多共同話題,經常演著演著就變成瞭臺灣腔。

南都:所以,你喜歡弟弟型的男孩子嗎?

陳喬恩:也不會。我沒有設定,人還是要相處,相處之後才知道合不合適。我覺得看人是看不準的,很多人給你的第一印象是這樣,但聊完天之後又會改觀。

南都:你期待的愛情是什麼樣的?

陳喬恩:我希望兩個人即使不能常常聚在一起,但也可以互相包容、陪伴,而且有認同感。

AⅡ05-08版台中收購餐飲設備

統籌:湯顥

采寫:南都記者餘亞蓮實習生陳柯芯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h664w4i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